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全球17亿人口携带结核菌

2016年11月01日 10:24
T中
2014年全球约有17亿人口携带结核菌。中国、印度等位于东南亚、西太平洋、非洲地区的国家,集中了全球80%的潜伏性结核菌感染者,其中小部分可能转化为结核病患者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第47届全球肺部健康大会期间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2014年全球约有17亿人口为潜伏性结核菌感染者,占全球总人口的23.0%。

  结核病自被人类发现以来,已有数千年历史,每年导致逾百万人口死亡。尽管结核菌感染者最终成为结核病患者的可能性比较小,也不会传播疾病,但这仍将对全人类健康造成威胁。

  来自英国伦敦卫生和热带医药学院的博士Rein Houben,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 Peter Dodd 共同完成了这项研究,研究结果于10月25日被刊登在美国学术期刊《PLOS Medicine》上。在此之前,医学界普遍引用的是科研人员约20年前测算出的数据,即全世界共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携带结核菌。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