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国教育PPP项目大多数是新建学校

2016年10月27日 19:45
T中
目前中国教育PPP项目绝大多数是新建学校及其基础设施,运营模式、回报机制与市政工程相似,缺乏软件投入的合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袁诚的研究显示,目前中国教育PPP项目绝大多数是新建学校及其基础设施,新建比达88.74%,但缺乏教育内容服务等软件投入合作。

  在10月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教育财政学术研讨会上,袁诚介绍了对中国教育PPP项目的研究,“目前PPP项目中教育、医疗等所占比重低,且起步较晚”。

  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截至2016年8月底的数据显示,教育类PPP项目有515项,占比4.99%,金额比重为1.59%。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