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环保部将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2016年10月26日 21:08
T中
与2007年相比,经过10年时间,污染源的类型、分布、规模和性质等都发生巨大变化。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增加了对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设施的普查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无双)为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保部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国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均属普查对象。

  依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全国污染源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2016年10月26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通知表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准备,以2017年度资料为时期资料。

  中国在2007年开始进行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显示,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共涉及工业源157.6万个,农业源289.9万个,生活源144.6万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4790个。各类源废水排放总量2092.81亿吨,废气排放总量637203.69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Conduct Second National Pollution Survey

2016年10月2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