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办国办印发文件强化信访责任制

2016年10月25日 20:45
T中
要求党政机关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信访工作负总责;学者认为随着立法的推进,信访将被纳入法治化轨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昱倩)很多信访问题产生并久拖不决,不仅使访民饱受其苦,也是政府部门的头疼问题。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强调落实各级党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信访工作责任,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办法》共五章十九条,包括总则、责任内容、督查考核、责任追究、附则等内容。《办法》指出:党政机关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信访工作负总责,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权范围内的信访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各级党政机关应当将信访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信访工作开展和责任落实情况,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督查情况。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