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食品系统需根本改革

2016年10月25日 12:35
T中
未来几十年,伴随着气候变化和人口增长、财富增加带来的更多肉、奶和鱼类的消费,自然资源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也将给食物生产带来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尽管全球食物生产量成倍增加,饮食也趋于能量密集型,但有研究显示,世界上仍有超过8亿人在挨饿、超过全球人数三分之一的人缺乏微量营养,还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面临超重或肥胖

  联合国环境署国际资源委员会(IRP)在最新发布的《食品系统和自然资源研究报告》中指出,这样的现象与自然资源在食物系统中未能得到持续有效的利用有关。人口增长推高了食品基准需求,财富增加意味着致使饮食中资源密集型和过度加工食品的比例增加,而气候变化会对食品生产所需的自然资源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