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雾霾塔合作方:别指望一个设备改善北京空气

2016年10月20日 18:37
T中
荷兰制造的雾霾塔亮相北京,每小时能净化3万立方米的空气,保证周边一个足球场面积的新鲜空气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杨梦晴)北京遭遇雾霾“十月围城”,荷兰设计师制作的高7米雾霾塔运抵北京,引发关注。据悉,这一雾霾净化塔采用无臭氧离子技术,每小时能净化3万立方米的空气,保证周边一个足球场面积的新鲜空气。

  雾霾塔位于北京朝阳区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被安置在一片草坪之上。财新记者走近正在运行的雾霾塔,该塔两层楼高,为六边形,每一边都由扇叶组成,运行时噪音并不大。据设计方介绍,雾霾塔高近7米,利用静电场吸附漂浮的雾霾颗粒,塔的周围制造出一个环状清新空气区域,每小时耗电大约1.5度,与电热水壶耗电水平差不多。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王丽琨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Air-Scrubbing Tower Gives Beijingers Breathing Room

2016年10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