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陈锡文:不能以“人口城镇化”替代“城镇化”

2016年09月29日 21:37
T中
不能以城镇化为由,降低农村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如果农民在农村享受到的基本服务和城市没有什么差别,而且更喜欢农村的生活,可能就没有必要进城了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9月28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出席央广“中国乡村之声”主办的“大国基础——中国农村发展金秋报告会”时表示,应加快城乡公共资源的均衡配置,使公共资源投入更多地向农村倾斜,这是资金问题,“也是思想认识的问题”。

  他表示,不能以“人口城镇化”替代“城镇化”。不能以城镇化为由,降低农村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钱不够,往哪儿投?

  陈锡文指出,实现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首要的问题,显然是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