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调查:约七成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

2016年09月27日 09:02
T中
性活跃比例高、避孕方法使用少等,从侧面反映出青少年在避孕问题上所具备的知识与实际态度和行为脱节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约七成在校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超过两成在校大学生有过性行为;发生性行为的大学生群体中有近两成大学生不采取避孕措施,超一成女性曾有过怀孕经历。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编著的《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调查报告》在北京发布了上述信息。

  这份报告数据来源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开展的全国范围内高校在校生“性与生殖健康及婚育意愿现状问卷调查”,调查覆盖东、中、西部地区的130余所高校,共得到有效问卷17966份。调查对象女性居多,占60.4%,男性占39.6%。平均年龄为20.2岁。在性取向调查部分,自认为异性恋的调查对象占全部调查对象的89.5%,同性恋和双性恋的比例分别为2.5%和5.1%。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