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汤森路透预测引力波等研究获诺奖

见习记者 周泰来
2016年09月22日 08:09
两位入选2016年的“引文桂冠奖”的华人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研究员张锋,和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煜明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2016年9月21日,一年一度的诺奖“风向标”——“引文桂冠奖”发布。该奖通过分析引文数据,认为今年引力波癌症免疫疗法值得特别关注,在提名中,还有两位颇受关注的华人学者。

  “引文桂冠奖”通过挖掘Web of Science数据库平台中科研论文的引用,发现在当年或者未来几年中,在化学,物理学,生理学或医学以及经济学中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研究人员。汤森路透称,“引文桂冠奖”自2002年以来,成功预测了39名诺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