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2017年中考改革试点 两考合一取消艺体加分

2016年09月21日 15:20
T中
教育部近日发文提出,中考改革试点将于2017年启动,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中考录取模式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2017年,试点地区升入初一的学生将迎接全新的中考模式。再三年后,他们将统一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集毕业测评、高中招生的功能为一体。同时,高中在录取中还将结合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上述规划,并公布具体试点要求。

  《意见》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含《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所设定的全部科目。在高中录取计分中,除语数外三科以,还加入了体育成绩,作为“新中考”的“必选项”。此外,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