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首届“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奖金百万美元

2016年09月19日 16:02
T中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煜明和清华大学教授薛其坤分别获得生命科学奖和物质科学奖,每人将获得100万美元奖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9月19日,首届未来科学大奖发布获奖名单,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煜明和清华大学教授薛其坤分别获得生命科学奖和物质科学奖,每人将获得100万美元奖金。

  评奖委员会介绍,卢煜明教授在1997年和1998年的工作中发现母体血液中存在着胎儿的游离DNA,使得孕妇在进行产前进行胎儿的唐氏综合增等疾病的检测时不再需要进行传统的羊水穿刺,减少创伤性检测造成的终止妊娠的风险。目前,这种无创产前检测已用于90多个国家。仅在中国,每年就有超过一百万孕妇接受这项测试。这个革命性的方法为全球无数的孕妇提供了无创产前诊断。”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王永

相关阅读

杨振宁:祝福未来科学大奖

2016年01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