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陈光中:死刑立即执行案件总数从万字号变成千字号

2016年09月12日 18:10
T中
律师学者认为死刑复核收回十年,最高法院严格控制死刑的适用,推动了中国刑事诉讼制度的完善,下一步应推动死刑复核程序诉讼化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死刑复核权收归最高法院已满十年,从实践效果看,改革迫在眉睫。

  9月11日,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律援助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死刑复核收回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参与研讨的学者、律师普遍认为,死刑复核收回十年,最高法院严格控制死刑的适用,推动了中国刑事诉讼制度的完善,下一步应推动死刑复核程序诉讼化。

  具体而言,最高法院应该考虑着手建立死刑案件复核程序复核的规则,把死刑复核程序进一步往诉讼化的方向去推进,进一步保障辩护律师甚至包括检察院对死刑复核案件的监督。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Supreme Court Procedure Reduces Death Sentences by 60%

2016年09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