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山西前省长李小鹏履新交通运输部部长

2016年09月03日 10:20
T中
今年57岁,祖籍四川成都,是国务院前总理李鹏长子,曾在电力系统任职二十多年,后转任山西,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9月伊始,地方大员人事调整继续。

  新华社刊发消息称,全国人大常委会9月3日经表决免去杨传堂交通运输部部长职务,决定任命李小鹏为交通运输部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小鹏今年57岁(1959年6月生),祖籍四川成都,高级工程师,是前国务院总理李鹏长子。李小鹏曾在电力系统任职二十多年,后转入仕途,历任山西省副省长、常务副省长、省长等职,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李小鹏毕业于华北电力学院,主修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他1982年参加工作,在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研究所以及电力技术经济研究所担任多个职务。1991年起,李小鹏进入国有发电巨头华能集团,先后在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书记等职。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柘

阅读英文报道

Former Premier Li Peng's Son Named Transport Minister

2016年09月0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