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科学家探究西藏罕见冰崩 气候变化或为诱因

2016年08月24日 15:05
T中
冰川顺着河道冲了5公里最终冲进当地的阿鲁错湖,原本只有一公里宽的河道被撑到两公里以上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相当于一个大型水库容量的冰川滑落,人员、牲畜损失惨重。2016年7月17日,西藏阿里日土县东汝乡发生罕见大型冰崩。日前,中科院青藏所的科学家开始探究引发这次冰崩的原因。

  罕见冰崩事件

  这次冰崩事发地点位于海拔约6000米以上的两座雪山之间的冰川。据新华社报道,经测算,冰崩方量约在六亿立方米,相当于一个大型水库的容量。冰崩造成九人被埋遇难,110头牦牛死亡被冰雪掩埋,350多只羊失踪。

  据《自然》杂志报道,规模能与日土县这次冰崩相比的,只有发生在2002年俄罗斯高加索山科巴峡谷冰川塌方。俄罗斯的这次冰崩导致140人遇难。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