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央纪委网站刊文:一分一分咬牙顶——从女排精神说起

2016年08月21日 15:38
中国人能够创造经济增长的奇迹,也能为世界贡献秉持坚定信念努力改变命运的精神成果。精神在,力量就在,希望就在,胜利就在!

  【财新网】8月21日,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队战胜塞尔维亚队获得金牌。 中纪委网站发表文章,赞扬女排精神,全文如下:

  这世上,总有一种力量,能够抵抗时光的冲刷,超越岁月的冷寂,昂立于逆境险滩。

  8月19日,中国女排在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咬牙死磕,一分一分往上顶,一步一步朝前挪,绝不后退一步,苦战4局击败荷兰队,时隔12年,再度挺进奥运会决赛,终于迎来一场胜利,气壮山河的胜利,热泪盈眶的胜利,青史留名的胜利。

  这是一届被碎片化、娱乐化的奥运会,但女排此役,让亿万中国人揪心屏息,凝神关注,为每一分欢呼雀跃,为中国队热泪长流,久违的崇高感被激活,恍惚间又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