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分级诊疗再出新策 支持社区首诊

2016年08月15日 22:07
T中
2016年至2017年间,北京拟把基本医保目录中的2510种药品逐渐全部下放至社区,并提升城镇职工医保社区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至90%,以推进分级诊疗,支持社区首诊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8月15日,北京市卫计委公布了《北京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2016-2017年度重点任务》,其中提到:从2016年起,北京基层医疗机构绩效工资总量将上浮20%,城镇职工医保社区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将逐渐提至90%,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目录中的2510种药品也会陆续下放到社区。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北京市虽然医疗资源丰富,但患者很多,尤其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重病患者比例较高,因此北京拟于2016年-2017年间着重推进分级诊疗,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体系。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