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广州中院:拐卖儿童多熟人作案

2016年08月14日 17:53
T中
这份来自法院内部的调研报告比较了绑架罪和拐卖妇女儿童罪,并认为拐卖妇女儿童罪的法定刑偏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星郡 记者 王婧)熟人作案,是拐卖儿童的常见特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课题组完成的《关于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的调研报告》显示了这一点。

  8月11日,广东法院网发布上述报告。该报告称:2010至2015年间,广州两级法院共审理涉拐类案件90例,其中拐卖及拐骗儿童案件所占比例最大,且大多数是相识的人作案。

  报告并未单独列出拐卖及拐骗儿童案件的具体数量。但报告显示:在广州两级法院审理的案件中,亲生父母出卖子女的有6例;亲友(不含父母)拐卖儿童7例;拐卖邻居小孩2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