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专家:廉价空气污染检测仪作用有限

2016年07月18日 13:47
T中
廉价空气污染检测仪虽然方便又便宜,但是若不明确其用途及局限,也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林雨轩)人们对于空气污染问题的关注度日渐提高,推动了空气污染检测仪市场的繁荣。近几年来,每到雾霾严重时,有些电商的空气污染检测仪甚至会卖到脱销。

  然而,这些民间使用的空气污染检测仪真的准确吗?2016年7月7日,两名英国约克大学国立大气科学中心的大气化学家阿拉斯泰尔•刘易斯(Alastair Lewis)和彼得•爱德华兹(Peter Edwards)在《自然》杂志撰文,质疑廉价空气污染检测装置的精度,呼吁研究者和政府加强对这些检测仪精度的检验,并出台相关标准。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