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政府加强网络食品销售管理 明确第三方平台责任

2016年07月15日 14:29
T中
《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形下,第三方平台要对消费者的权益受损,须承担连带责任;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可以“神秘买家”身份,通过网络购样,抽检食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诗韵 记者 刘佳英)10月1日起,《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下称《办法》)将正式实施,消费者于网上购买食品或将更有保障。

  根据《办法》,入网的食品生产经营者需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提供网络食品交易的第三方平台,对消费者的权益受损,须承担连带责任。

  国家食药监总局于7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信息。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副司长崔恩学介绍,《办法》实施后,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在食品安全法中,明确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义务和相应法律责任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