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人社部促“三医”联动改革 人事薪酬成着力点

2016年07月06日 10:58
《意见》提出,要积极探索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推进医保统筹;要把支付方式改革放在医改的突出位置,加强与公立医院改革、价格改革等各方联动;要加大医保管理机制创新,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管理机制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16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三医联动协同,进一步明确人社部门在医改中的作用和任务,人社部印发《关于积极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人社部门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做好医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意见》要求各地充分认识三医联动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眼于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局、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和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整体设计,同步实施,协同推进,实现维护人民健康,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进步,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的共同目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