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内蒙古一农民无证收购玉米入刑遭质疑

2016年07月05日 13:11
T中
内蒙古农民无证收购玉米被判刑,学者律师对此判决表示质疑,称其适用法律不当,且过于法条主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国平)因无证无照大量收购玉米,内蒙古农民王力军触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该事件引起舆论哗然。相关学者和律师对此判决表示异议。他们认为,该农民的行为并未带来任何社会危害性。即便王力军违反了相关条例,也未到入刑程度。

  备受农民青睐的个体粮贩,是否触犯了相关规定甚至《刑法》?对小体量的粮贩,违反法规和触犯刑法之间,究竟有多少回旋余地?他们有社会危害性吗?

  收购玉米入刑的农民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