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台军舰误射导弹出海 致渔民1死3伤(更新)

2016年07月01日 17:35
T中
一艘台海军军舰疑因人为操作疏失,误射出一枚舰载的雄风三型导弹。导弹落海后,击穿一艘台籍渔船,导致船上的台籍船长伤重死亡,3名船员受伤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7月1日上午8时15分,一艘停泊在台湾南部高雄左营军港的军舰金江舰,在进行系统操演时,因人为操作疏失,误射出1枚舰载的雄风三型导弹。导弹从高雄飞出后,于8:17分左右抵达台湾海峡中部的澎湖列岛海域,随后又击穿了在当地海域作业的一艘台湾籍渔船,导致船上的黄姓台籍船长伤重死亡,3名分属台籍、菲律宾籍和越南籍的船员受伤。

  此次被误射的雄风三型导弹,为台湾自主研发的反舰武器,最大射程据称可达300公里。因此,据台湾媒体报道,导弹遭到误射击发之后,肇事舰艇附近的官兵都非常紧张。但据台湾海军方面说明,这枚被误射导弹最后的落海位置,没有超过“海峡中线”。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