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慢病“井喷” 死亡数已占中国死亡总数近九成

2016年06月17日 15:53
T中
国家卫计委官员公布的一份数据称指,截至2015年底,中国居民因慢性病死亡的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近九成。专家指出,目前中国的慢病呈现“井喷式”的增长,如何克制慢病的爆发势头,已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一项重大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在中国,慢病被称为国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在2016年6月16日举行第七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表示,至2015年底,中国民众因慢病导致的死亡率又有所上升。

  常继乐指出,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的数据,2012年中国居民因慢病造成的死亡数,已占居民总死亡数的86.6%。到2015年底,这个数据又上升到了88.38%,其中慢病造成的疾病负担,更占了居民总疾病负担的70%以上,给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家庭生活带来了极大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