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央纪委:反腐败是政治,但不能政治化

2016年06月13日 16:10
T中
指“反腐败斗争和国际追逃追赃,顺党心合民意,是正义之战”、“腐败分子偷走了国家和人民的钱财,是盗窃犯,非法出逃是彻彻底底的刑事犯罪”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反腐败斗争和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之战”;“要加强国际反腐败问题研究,研究建立国内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细化违法所得特别没收程序”。6月12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系列文章之二《占领道义制高点》,提出上述观点。

  这篇文章强调,“民心”和“正义”,是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创造有利国际环境和舆论氛围的两个重要方面。

  “我们进行的反腐败斗争,开展的国际追逃追赃,顺党心合民意,是正义之战。”该文章表述,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都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理直气壮,占领道义制高点,牢牢把握主动权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