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反腐周记】国开行元老姚中民落马

2016年06月13日 11:28
T中
深耕国开行20年,退休两年后仍被查,曾因打高尔夫球被中央纪委通报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上周,国家开发银行创行元老、原监事长姚中民被查,他也成为今年2月继中化集团原总经理蔡希有之后第二个落马的央企高管。中央巡视“回头看”落马官员处理加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被立案侦查,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姚中民被查

  已退休两年多的国家开发银行原监事长姚中民,6月6日被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落马。姚中民曾在去年初因违反“八项规定”被中央纪委通报处理。

  今年64岁的姚中民是河南淮阳人(1952年生),先后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基建经济系和中南财经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投资系,高级经济师,早期曾在河南金融系统工作多年,曾主持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