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华东理工一研究生遇难 事故工厂疑为其导师产业

2016年05月28日 20:31
T中
上海青浦区一化工厂爆炸事故死者之一是华东理工大学研二学生李鹏,涉事工厂则有可能与其生前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建雨有关

  【财新网】(记者 李乾)据华东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2016年5月23日15:00左右,上海青浦区焦耳蜡业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爆炸,华东理工大学二年级李姓研究生不幸遇难。

  5月28日,多位华东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向财新网记者证实,死者是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工艺系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李鹏。涉事工厂则有可能与李鹏生前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建雨有关。

  企业信息查询显示,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由一位名叫张建雨的人士独资成立,出资者与李鹏生前的硕士生导师同名。2015年,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张建雨变更为张建军。李鹏的同学表示,李鹏之所以会出现在该工厂,是应导师要求进行一次中试放大实验,将一种相变储能材料进行工业化尝试。该实验涉及的原料硝酸钠和硫氰化钠反应时会放出大量的热,“在实验室里小剂量操作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工厂里进行大剂量的实验,就有可能爆炸,”李鹏的同学称。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