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人口流入大省广东放开异地高考 近万人报名

2016年05月24日 16:09
T中
但仍有大约3000人虽在广东完成高中学业,却没有在广东参加异地高考。一个重要原因是广东高招录取率低

  【财新网】(记者 王婧)再过十几天,将有9570名外省户籍的高考考生,在广东参加异地高考,并享受与广东户籍考生同等的录取待遇。

  这正是近半个月以来沸沸扬扬的“高考招生指标风波”的另一面:2016年,在一份由教育部公布的高考招生指标跨省调拨支援计划中,广东省被列为“生源计划调入省区”,可从江苏、湖北等12个拨出录取名额的省份处,共计获得12400个生源指标。

  事实上,即便加上异地高考考生,广东省的高考人数也已出现下滑趋势:广东高考的报名人数最高峰出现在2014年,共计75.6万人。2015年略微下降至75.4万人,2016年则进一步下滑到73.3万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