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现首例寨卡病例 此前国内病患多已治愈

2016年05月16日 11:17
T中
5月15日,北京和广东分别报告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这2名患者确诊前,均从委内瑞拉入境。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大陆境内累计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超过15例,其中大部分已治愈出院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5月15日,北京市卫计委报告了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广东省卫计委亦通报新增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大陆境内累计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超过15例,其中大部分已治愈出院。

  据北京市卫计委通报,这名在北京出现的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为山东烟台市人,2016年4月曾前往委内瑞拉,在当地时间5月11日出现发热、伴有少量皮疹症状。5月13日(北京时间)乘机回国,14日晨抵达首都机场。目前,患者已被收入医院治疗,且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