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称中国九成耕地良好 三成地下水可直接饮用

2016年05月13日 16:54
T中
《中国地球化学调查报告(2016年)》称中国耕地质量超九成无重金属污染,地下水约三成可直接饮用,另约三分之一适当处理后可饮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2016年5月1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中国地球化学调查报告(2016年)》,报告表示,中国实施了世界上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积最大、调查技术最系统的地球化学调查,在矿产、土地和地下水资源的开发与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从土地数据来看,自1999年开始,我国实施了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计划,至今已完成平原区土地调查面积196万平方千米,依据土壤所含有益元素和有害元素含量,对耕地的地球化学状况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中国国耕地质量比较好:被调查耕地中有12.72亿亩耕地无重金属污染,占总调查耕地面积的91.8%。此外,还发现了富硒耕地资源5244万亩。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