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军科院副院长秦天少将任武警部队参谋长

2016年04月28日 15:20
T中
2015年夏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并跻身副大军区级;有老山轮战实战经验,是战略问题研究专家,电影《惊沙》编剧;其父为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其兄为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中将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年59岁的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秦天少将已平调转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接班已履新陆军参谋长的刘振立少将。秦天是一名战略问题研究专家,曾率部赴老山轮战,且出身将门,其父其兄均是解放军将领。

  据《云南日报》报道,4月27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昆明会见了来滇调研的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一行。这是官方报道首次确认秦天履新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

  秦天出生于1957年,湖北红安人。他16岁入伍,毕业于石家庄高级步兵学校 (现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历任副团长、团长、副师长、总装备部防化研究院副院长等。任团长期间,他率部赴老山轮战,个人及所在团均荣立二等功。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