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奥地利总统选举无得票过半者 两候选人入次轮投票

2016年04月25日 08:51
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候选人诺贝特·霍费尔得票率35.3%,前绿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得票率21.3%

  据新华社4月24日消息,奥地利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无人得票过半,得票率前两名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候选人诺贝特·霍费尔和前绿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进入将于5月22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根据奥地利相关法律,如果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领先的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获得简单多数票者将赢得选举。

  奥地利总统选举官方网站当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霍费尔得票率35.3%,范德贝伦得票率21.3%,独立候选人伊姆加德·格里塞得票率18.9%。执政的社民党候选人和人民党候选人得票率分别约为11%。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