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央候补委员李昌平任国家民委副主任

2016年04月11日 10:01
T中
此前任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仕途中首次离川,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国家民委领导成员;同样来自藏族、已年满60岁的丹珠昂奔到龄卸任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巴特尔履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下称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后,该部再从地方选调一名副职领导。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55岁的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已赴京履新国家民委副主任,接班同样来自藏族、已年满60岁的丹珠昂奔。

  4月11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任命李昌平为国家民委副主任,免去丹珠昂奔的国家民委副主任职务。

  藏族干部李昌平出生于1961年1月,四川金川人,曾任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绵阳市副市长;2007年升任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成为正厅级干部。2011年,50岁的李昌平升任四川省委常委,并转任省委农工委主任、省委民工委副书记,成为副省级干部;2012年当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此番履新国家民委副主任,是李昌平仕途中首次离川,他也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国家民委领导成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