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世卫:近5亿中国成年人处于糖尿病前期

2016年04月07日 14:11
T中
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大约有1.1亿名糖尿病患者,近5亿成年人处于糖尿病前期,如果不采取措施,到2040年中国糖尿病患者将增至1.5亿人,目前中国每年用于糖尿病的直接医疗支出占中国医疗总支出的13%,未来如不采取措施遏制糖尿病的发病趋势,中国卫生系统将不堪重负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为“打败糖尿病”,这一主题,对当下中国具有特殊意义。据世卫组织透露,中国大约有1.1亿名患糖尿病患者;更值得关注的是,还有近5亿的成年人处于糖尿病前期。如果不采取措施,到2040年中国糖尿病患者将增至1.5亿人,并成为中国社会沉重的疾病负担。

  糖尿病大致可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更常见,世界上90%的糖尿病患者都患有2型糖尿病。医学界普遍认为,2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主要是超重和缺乏运动。

  “中国的2型糖尿病患病率过去的20多年中呈爆炸式增长”,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表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只有不到5%的中国男性患有糖尿病,但现在中国男性糖尿病患者比例已超过10%。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