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壳牌CTO:化石能源完全过渡需几十年

2016年04月07日 07:55
T中
家庭用能、个人交通等会比较快转向电力,载重运输、重工业转型较困难,整体过渡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在人类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时代,有限的化石能源仍然不可或缺。“不同的国家,将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速度转换自己的能源使用方式。”壳牌首席技术官尤里•萨博里格茨(Yuri Sebregts)在上海对财新记者表示,如何在满足人类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同时,降低化石能源的碳排放,是壳牌目前关注的首要问题。

  在他看来,化石燃料确实是有限的,碳排放的增长加剧气候变化,风能、太阳能这样的绿色能源也开始走上舞台,但是并不意味着化石燃料的末日已经到了。目前能源结构确实在转向可再生能源的过程中,但是旺盛的能源需求还是需要可靠和廉价的能源来满足。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