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三部门联手对全国留守儿童进行大摸底

2016年03月31日 12:02
T中
目标是全面、清晰地掌握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及时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组成、生活照料、教育就学等基本信息,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中国的留守儿童总数到底有多少?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态怎么样?父母一方或双方都不在身边时,他们身边的教师、基层民警和相关部门的政府人员,知不知道他们的成长情况和所遭遇的难题?

  为了全面、清晰地掌握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规模,了解全国留守儿童群体的分布区域、结构状况、家庭组成、生活照料、教育就学等基本信息,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三部门决定,从2016年3月底至7月底,动用4个月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此次摸底排查的对象是“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十六周岁的农村户籍未成年人。所谓的“无监护能力”,是指留守在家的父亲或母亲因重病、重残等原因丧失监护能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