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陈照海中将兼任参谋长

2016年03月29日 07:55
T中
是新时期首批赴俄军事留学生,曾任原济南军区、广州军区副司令员
news 原图 资料图:陈照海。

  【财新网】(记者 沈凡 林韵诗 综合报道)各战区将领职务调整结果陆续公布。近期,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陈照海中将兼任战区参谋长。

  据国防部网9月13日消息,应老挝国防部长占沙蒙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今日离开北京赴老挝访问并出席中老两军首次边境高层会晤。陪同访问的有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陈照海,南部战区空军政委徐西盛等。报道显示,陈照海已兼任南部战区参谋长。

  军改后,由副司令员兼任参谋长的人事安排逐渐增多。根据公开报道,戎贵卿中将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石正露少将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李凤彪中将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李尚福中将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陈照海历任原总参谋部、原济南军区、原广州军区,军改后出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至今。

  1996年9月,时任总部机关副局长陈照海成为中央军委向俄罗斯派遣的42位军事留学生之一,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是首批赴俄总参军事学院留学的高中级指挥官。

  此后,陈照海历任总参原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在任期间,为实现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的科学体系,陈照海积极参与推动深化部队训练内容改革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的编修工作,并于2004年7月晋升少将。

  2011年12月,中央军委改组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为总参军训部,并赋予其主管全军联合训练职能,从顶层上加大对军兵种训练的指导力度,陈照海任首任部长。

  2013年1月,在例行的高级将领调整中,陈照海由总参“空降”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职,兼任军区党委常委。次年7月,陈照海又跨大军区接替到龄退役的吕丁文中将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并晋升中将。

  2016年2月,新一轮军改后的五大战区正式成立,南部战区领导和指挥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的所属武装力量,战区驻地为广州,首任司令员是王教成上将,首任政委是魏亮上将。

  2016年3月,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照海首次以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身份亮相。据国防部网当时报道,当月27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了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两军第三次边境高层会晤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陈照海等陪同参加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