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防控结核病 卫计委与民间合作试点将扩至3到4省

2016年03月24日 19:16
T中
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卫计委和盖茨基金会将在3-4个省份,继续推广此前曾在3个地级市开展的“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模式”的试点经验,并鼓励其他省份选择部分地市同时开展综合试点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中国每年有93万人罹患结核病,其中约有5万人为耐多药结核病,后者所需的治疗非常复杂且昂贵。

  据国家卫计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有明显降低。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指出,中国肺结核的报告发病率由2011年的71.1/10万下降到2015年的63.4/10万,年递降率为3.4%,高于全球1.5%的年递降水平;死亡率由2011年的3.01/10万下降到2014年的2.32/10万(2015年死亡率数据需要到2016年底才能获得),下降了23%。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