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中共发文关照企业家 国企经管人才要激励

2016年03月23日 00:13
T中
《意见》在第十一条专门表示,要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和创新收益,进一步营造尊重、关怀、宽容、支持企业家的社会文化环境

  【财新网】(记者 王丽琨)“优化企业家成长环境,建立有利于企业家参与创新决策、凝聚创新人才、整合创新资源的新机制。”中共中央近日发出《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做如上表示,引起业界关注。

  《意见》在阐述基本原则时提出,要纠正人才管理中存在的行政化、“官本位”倾向,防止简单套用党政领导干部管理办法管理科研教学机构学术领导人员和专业人才。

  《意见》在第十一条专门表示,要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和创新收益,进一步营造尊重、关怀、宽容、支持企业家的社会文化环境。合理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市场化选聘比例,畅通各类企业人才流动渠道。研究制定在国有企业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的指导意见。完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中长期激励措施。

责任编辑:胡舒立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