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诉马航15名MH370家属:人均一亿索赔 九成用于搜救

2016年03月08日 13:25
T中
15名MH370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人均诉请一亿元,其中9000万元计划用于建立MH370客机搜救基金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实习记者 葛明宁)日前,财新网报道“15名MH370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 最高索赔1.2亿元”,15名乘客家属人均约一亿元人民币的诉请金额引起关注。15人的代理律师吴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声明,这些索赔金额,九成是对MH370客机搜寻和救援基金的申请。

  吴晨解释,这部分诉请金额的提出,意在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客机承运方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马航)出钱建立一个由失联乘客家属管理的MH370客机搜救基金,用于家属的“自行搜救”,作为官方搜救的补充,或者作为官方搜救一旦无果而终后持续搜救的实现方式。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