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薄熙来秘书吴文康受贿2000万终审获无期

2016年02月29日 19:16
T中
曾配合中央在调查王立军事件时检举、揭发薄熙来滥用职权;吉林高院认定,虽然吴文康在中央纪委对其立案调查期间主动交代了受贿犯罪事实,但不构成自首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薄熙来秘书、重庆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原主任吴文康,被认定受贿2000余万元,终审获无期徒刑。这一发生在一年前的判决,于2016年初被公布。据财新记者从吉林高院司法公开网获悉,2015年3月2日,吉林高院做出终审裁定,驳回吴文康上诉,维持原判,以受贿2020万元判处无期徒刑。

  现年58岁的吴文康曾长期为薄熙来秘书,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以及辽宁省长时期,吴文康一直被其视为心腹。薄熙来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后,2008年1月,吴文康亦由辽宁省调重庆任职。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吴文康亦传被“双规”。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