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2016年02月26日 20:06
T中
在国务院研究室工作12年,半年前由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转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是“十二五”规划主要起草人之一、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补缺一个月前被查落马的王保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半年前由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转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宁吉喆,近日再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一个月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宣布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被查。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2月26日晚消息,当天,国家统计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宁吉喆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宁吉喆今年60岁(1956年12月生),出生于安徽合肥,是博士生、博士后导师。1988年从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后入仕,先后任职于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2003年,他调入国务院研究室并在此工作12年,至2007年升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成为副部级干部,时年51岁;2013年升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前任谢伏瞻转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成为正部级干部,时年57岁。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