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法院仍“晒”不合理司法考核指标

2016年02月25日 11:49
T中
相关指标较去年有增无减,案结事了率、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死刑案件报请最高法院核准率等赫然在列;学者指这一现象表明法院领导未认清司法规律,是行政思维惯性使然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6年省级人大会议落幕,目前已有26个省级法院工作报告原文对外公布。2015年,中央政法委、最高法院等要求取消不合理司法考核指标,而财新记者查阅省级法院工作报告后发现,超过一半的省份仍将不符合司法规律的指标当作“政绩”,案结事了率、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死刑案件报请最高法院核准率等赫然在列,与2014年相比,这一现象有增无减。  除上表所列的指标外,财新记者查阅省级高院报告时还发现多处排名、评估的痕迹:

  甘肃高院:报请最高法院复核的死刑案件核准率连续4年保持100%。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