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食药总局:常食冬虫夏草有砷超标风险

2016年02月05日 10:25
T中
来自食药总局的一项最新消费提示显示,目前各种冬虫夏草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砷超标问题,过量砷摄入存在较高风险

  【财新网】(记者 崔筝)春节将近,打算用冬虫夏草产品作为高档礼品的人们可能需要三思。来自食药总局的一项最新消费提示显示,目前各种冬虫夏草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砷超标问题,过量砷摄入存在较高风险。

  2016年2月4日,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表示,近日,该局组织开展了对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的监测检验。检验的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中,砷含量为4.4~9.9 mg/kg。

  食药总局提示,冬虫夏草属中药材,不属于药食两用物质。根据有关专家分析研判,保健食品国家安全标准中砷限量值为1.0 mg/kg,长期食用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等产品会造成砷过量摄入,并可能在人体内蓄积,存在较高风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