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健康周评】是什么让“黄牛炒号”猖獗至今?

2016年01月28日 18:30
T中
在许多患者不论什么病况都涌向大医院、找大专家的情况下,“黄牛”们则以另一种扭曲的方式,把目前被人为压低的医疗服务价格,再次投入一轮无序、非法的竞价过程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300元的专家号,到黄牛手中竟摇身一变,被炒到4500元?近日,一段“外地女患者痛斥号贩子”的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将中国医疗体制长期存在的问题,再一次暴露在公众面前。

  在这段视频中,女患者排了一天队还挂不上号、却眼睁睁着着“黄牛”手持稀缺号源兜售转卖的经历,对大多数中国患者来说,并不陌生。在北京等医疗资源聚集的大城市,哪里有大型三甲医院,哪里就有倒号“黄牛”的身影,这几乎已成为一种诡异的规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