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马英九将登南海太平岛 美方称感到失望

2016年01月27日 20:03
T中
这是马英九主政近八年来,第一次前往南海区域岛屿进行公务活动。国台办发言人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和义务。而蔡英文则婉拒派代表与马英九同行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1月27日宣布,若天气条件许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预计将在1月28日前往南海南沙群岛中,距离台湾本岛约1600公里的太平岛,在春节来临前慰劳驻岛人员。这也是马英九自2008年5月起主政近八年来,第一次前往南海诸岛中,由台湾方面控制的岛屿进行公务活动。但为降低此行的敏感度,据悉,马英九此次赴太平岛,不会携台湾防务部门和负责两岸关系的陆委会官员前往,也未安排媒体随行采访。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月27日在回应此一动向时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