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孕妇死亡引纠纷 家属否认追打北医三院医生

2016年01月17日 10:32
T中
死亡孕妇为中科院理化所一位研究人员。该事件经网络发酵,让医患关系再成公众关注热点。死者家属表示,网帖内容多处失实

  【财新网】(记者 崔筝)近几日,一起发生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下称北医三院)的孕妇死亡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由于事件引发医患纠纷,孕妇生前供职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下称中科院理化所),此事在网络上一度演绎为“中科院大战北医三院”。

  财新记者了解到,不幸死亡的孕妇杨某为中科院理化所一位研究人员。悲剧发生后,中科院理化所发出一份公函要求北医三院调查并公布死因。

  1月16日,这份公函出现在社交媒体上一些大量转发的网帖中,被使用了“中科院大战北医三院”等耸动标题,并称北医三院因此事出现“医闹”。与此同时,死者杨某妊娠合并重疾,以及几年前曾与北医三院发生过另一起医疗纠纷的病史细节也一并传出。

责任编辑:宫靖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