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进口玉米酒糟遭遇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6年01月13日 08:57
T中
作为玉米的主要替代品之一,玉米酒糟的进口量近年来大幅增加;商务部自1月12日起,对原产自美国的玉米酒糟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为应对国内外粮价倒挂引起的进口激增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市场定价的粮价改革正在酝酿。除此之外,针对进口粮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也在同步进行。

  1月12日,商务部发布了2016年第2号和第3号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干玉米酒糟主要用于动物饲料原料,是玉米的主要替代品之一;而玉米仓储过剩,是粮食问题最突出和集中的表现。2013/2014年度,国家共收购临储玉米达6919万吨,但全年的拍卖总成交率仅约四分之一;而2014/2015年度,国家又新收购了8328.76万吨玉米。

责任编辑:张进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