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新反贪总局组建 首任女局长卢希高配副部级

2016年01月08日 09:44
T中
反贪总局成立20年来首位“高配”局长,首位女局长;曾就跨国腐败资产追赃发表观点,认为刑事、民事诉讼两种追回方式各有优劣;任北京市检二分院检察长时,该院办理了央视大火案、黄光裕案、股市“黑嘴”汪健中案、故宫盗窃案等一批大案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最高检整合组建的新反贪污贿赂总局(下称反贪总局),首任局长为56岁的北京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卢希。此前她已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为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这是反贪总局成立20年来首位“高配”局长。

  据《检察日报》消息,1月7日晚,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主持召开最高检党组会,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特别是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张常韧、李如林,党组成员、中央纪委派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参加会议。副检察长姜建初、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连福、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列席会议。这是卢希首次以反贪总局局长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