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克强:引导扭亏无望钢铁企业主动退出

2016年01月07日 22:21
中央设立专项资金,对地方和企业筹集的化解过剩产能资金进行补助;对主动退出产能的企业给予金融支持,对违法经营企业和“僵尸企业”要停止续贷

  【财新网】据新华社1月7日消息,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太原主持召开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钢铁、煤炭行业主要产能大省以及24家龙头企业参加座谈。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河北省长张庆伟、山西省长李小鹏、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山东省长郭树清和河北钢铁、江苏沙钢、陕西煤化、淮南矿业负责人汇报了情况,并提出建议。会上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克强说,钢铁和煤炭是重要基础性产业,为国家工业化作出了重大贡献。去年以来,受国内外市场需求明显下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等影响,钢铁、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尤为突出,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成为影响经济和就业稳定的一个突出问题。必须增强紧迫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发展新理念,着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发挥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更多运用市场办法,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分类有序化解过剩产能,统筹解决所需资金、人员安置和债务处理问题,帮助企业在调整结构中实现扭亏脱困增盈、走上发展新路,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