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为什么说朝鲜地震是核爆

2016年01月06日 15:20
T中
在波形图上,核爆所造成的波形要比天然地震的波形要光滑,周期性要比天然地震要更简单

  文|于达维 

  今天一大早,“疑爆”这两个字牵动了全世界的神经。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6年1月6日9时30分在朝鲜(疑爆) (北纬41.30度,东经129.1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同样是地震,为什么发生在朝鲜就注明“疑爆”?为什么韩国气象部门也说,朝鲜地震是“人为”造成的。是不是因为震源地点就是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所在地?当然不是。

  是不是因为震源深度0千米?这当然是一个因素,毕竟发生在地表或者几百米地下的地震是极少数,但不是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崔筝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